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十四五”规划、项目谋划申报专题培训

时间:2024-04-12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4月10日至12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十四五”规划和项目谋划申报专题培训在焦作举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国宝出席活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郭胜利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以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和项目申报谋划等为主题,邀请省政府重点项目办公室主任陈波和省财政厅、省发改委、河南理工大学等相关专家学者教授进行授课,并组织全体学员开展党员宣誓仪式等活动,激发全体学员凝神聚力、攻坚克难的优秀品质,为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领域项目谋划工作贡献新的力量。

  郭胜利强调,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继续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贯彻实施,全面谋划下阶段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蓝图。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十四五”规划后半程工作、全面启动“十五五”规划编制工作,让党的主张有效转化为国家意志、人民意愿。二是要统一思想。清醒认识规划和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以规划工作为牵引,把项目建设作为“强引擎”和“硬支撑”,作为实现跨越发展的“主抓手”,一刻不停地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三是要铆足干劲。围绕“十四五”规划,紧盯退役军人事务部和省委、省政府最新工作部署,结合本地工作实际,谋划一批项目,争取纳入国家和我省规划发展的“大盘子”。

  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同志一致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在促进系统内工作人员的业务交流的同时,也有效的拓宽了本职工作的思路。大家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立足岗位发展、持续创新方式方法,合力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厅机关各处室及厅属各单位、各省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和规划项目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