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郑州巩义:跨越千里!4所学校收到戍边战士回信

时间:2024-04-12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一封回信、一份情谊,跨越千里、纸短情长。近日,巩义市鲁庄镇中心小学等4所学校的学生们收到了一份特殊回礼——来自驻新疆某部边防战士的回信。一封封饱含边防官兵美好祝福的书信,让师生们沉浸在激动和喜悦之中。

郑州巩义:跨越千里!4所学校收到戍边战士回信

  春节前夕,巩义市双拥办和市教育局联合在全市中小学校中开展“致敬军人”主题活动。鲁庄镇中心小学等4所小学的学生们精心创作“致敬边防军人”主题书画作品5000余幅,并从中评选出设计精巧、饱含真情的优秀作品200余幅,寄送给了驻新疆某部的边防官兵。

郑州巩义:跨越千里!4所学校收到戍边战士回信

  “我们在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地区执行特殊任务,在高寒缺氧的恶劣环境下,收到你们的礼物和祝福,这个冬天不再那么寒冷。”“我们负责保家卫国,你们负责安心读书。”……在回信中,官兵们有的表达了感谢,有的描述了边境风光,有的在信中勉励学生们励志成长报效祖国。一字一句,情谊拳拳,饱含着边防官兵对师生们的深深敬意与感谢,也是见证着戍边将士对祖国和人民的如山承诺和坚定守护。

  跨越千里的通信在学生们心中播下了一粒爱国拥军、情系国防的种子。读完信罢,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戍边战士们为榜样,继续奋斗、砥砺前行,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下一步,巩义市将持续开展“城连共建”“情系边海防官兵”等活动,常态化做好走访慰问,真心实意为边海防官兵办实事解难题,营造子弟兵戍边献忠诚、全社会拥军作后盾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