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
2024年度河南省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签约仪式

时间:2024-04-12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稳就业工作部署,4月12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2024年度河南省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签约仪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明体出席仪式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立超主持仪式,厅二级巡视员赵龙出席仪式。

  许继集团、豫检集团、比亚迪集团等20家企业和行业协会参加签约仪式。此次参加签约的企业,既有央企、国企,也有世界500强企业,还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签约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涵盖研发工程师、网络服务、现代农业、跨境贸易、金融保险等多行业、多类别,也涵盖制造业、传统服务业等一线岗位,能够更好地满足退役军人多样化的就业需求。后续,签约企业每年将根据公司业务需求,优先招聘退役军人。

  张明体指出,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退役军人的切身利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就业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要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出台更多鼓励就业创业的措施,解决好退役军人等重点人群的就业问题。签约企业和行业协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意识、国防情怀和责任担当。此次集中签约,也标志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企业的合作更进一步、更深一层。

FotoJet2.jpg

  张明体强调,退役军人经过部队这个大熔炉的锤炼,政治素质高、组织观念强、专业素质好、执行能力优,是一支可信、可塑、可敬、可亲的重要人力人才资源。希望合作企业充分发挥优势,把退役军人这一重要人力资源发掘好、培养好、使用好,让退役军人进得来、留得住、能发展,帮助退役军人融入社会、发挥作用、实现价值。同时,要求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积极履行合作协议,搭建企业与退役军人的“连心桥”,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阔步向前、行稳致远。

  签约仪式上,豫检集团、河南众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围绕退役军人优先招聘、在岗培养、特殊政策保障等方面分别作交流发言。

签约企业、行业协会名单

豫检集团

中原农业保险股份公司

许继集团有限公司

河南众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达科创能源有限公司

国富(郑州)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天明集团

普惠通科技(河南)股份有限公司

比亚迪集团

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宇通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

华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云速通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河南农购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才港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河南青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贝斯特教育事业机构

欧亚高科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中心

河南省物流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