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首家英烈保护法治文化教育基地在郑州烈士陵园揭牌

时间:2024-04-09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4年4月9日上午,河南省首家英烈保护法治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郑州市烈士陵园举行,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国宝出席仪式。

  建设英烈保护法治文化教育基地是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加强英烈保护法治文化宣传,维护英烈权益、捍卫英烈荣光的重要举措。郑州烈士陵园作为国家级烈士陵园,坚持将红色文化与法治文化有机融合,精心打造英烈保护法治教育园地、法治长廊,建成了主题突出的法治文化教育场所,在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重要时节广泛开展《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褒扬条例》等法律法规宣讲,开设法治微课堂等活动,让捍卫英烈权益、传承英烈精神的法治共识深入人心,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今年,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在全省范围遴选10个烈士陵园作为试点,持续打造英烈保护法治文化教育基地,不断强化法治阵地建设,让法律法规贴近群众,让英烈法治文化深入人心。

  揭牌仪式后,姚国宝一行参观了郑州市烈士陵园法治文化教育园地及中原英烈纪念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和褒扬纪念处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政策法规处)相关负责同志、郑州市烈士陵园全体人员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