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赴基层开展法治文化建设专题调研

时间:2024-04-09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化全省退役军人事务法治文化建设,助力法治文化阵地提质增效,近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联合相关业务处室赴郑州、安阳、许昌等地,深入了解当地退役军人事务法治文化建设工作,并就具体落实情况提出针对性建议。

  调研组一行分别考察了各地局机关、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烈士陵园、双拥文化公园(长廊)法治文化实体阵地建设情况。在局机关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调研组依次查看了法治文化墙、法治“微书角”、法律援助窗口设置等,并重点了解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运行情况。在烈士陵园,调研组参观了英烈保护法治文化教育园地、法治文化教育活动室,并观看了《英雄烈士保护法》宣传教育短片。在双拥文化公园(长廊),调研组查看了涉军法治文化宣传标识、宣传专栏等法治“微风景”。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各地的法治文化建设专题汇报会,详细了解当地法治文化建设工作开展具体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调研组指出,自省厅印发《关于加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法治文化建设的具体措施》后,各地积极探索、主动作为,通过阵地建设、项目展示、宣讲解读等多种形式,不断拓宽法治文化宣传路径、持续丰富法治内容供给,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法治文化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各地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法治文化阵地的宣传教育作用,通过开设法治“微课堂”、举办“法律服务日”活动等形式,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省全社会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