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省荣康医院开展清明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4-04-04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清明假期前夕,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4月3日,省荣康医院开展清明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医院食堂、洗衣房、配电室、医技、病区等重点区域和部位,围绕燃气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医疗安全、应急物资储备等进行全面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组织整改,坚决防范各类突发事件发生。

  同时,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各科室要及时有效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三是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重点岗位专人值守制度,做好应急保障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迅速响应、及时处置。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有效排除潜在的安全隐患,规范医院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做到超前防范、筑牢安全防线,为节日期间更好地服务广大退役军人患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