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焦作市:举办2024年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

时间:2024-04-03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帮助退役军人夯实思想政治根基,快速实现角色转变,3月26日,焦作市举办2024年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100余名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参训。

  培训设置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就业创业形式分析、职业规划与就业求职技巧、焦作市产业发展与家乡建设等内容。组织学员前往“人民英雄”申亮亮事迹展馆开展红色教育,夯实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根基;开展优秀退役军人创业经验分享,分析当前退役军人创业的挑战与机遇;参观产业园区,“零距离”观摩工作岗位、体验工作环境。通过采取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授课解惑+参观学习”的教学模式,有效增强适应性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训期间,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2024年春季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倾心打造从培训到就业的全流程服务。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培训深化了思想认识,提供了就业创业思路,要保持好军人本色,积极投身到家乡建设和社会发展。下一步,该市将持续在培训的精准化、实用化上下功夫,着力优化内容、创新形式,助力退役军人快速实现角色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