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洛阳:紧盯风口产业 助推大学生退役士兵高质量就业

时间:2024-04-03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促进高校应届退役士兵毕业生、离校未就业高校退役士兵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28日,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盯风口产业,精心组织百余名退役士兵毕业生参加2024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河南站洛阳专场暨首届大学生就业节活动。

洛阳:紧盯风口产业 助推大学生退役士兵高质量就业

  活动期间,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积极与在场大学生退役士兵联络,一对一开展就业形势分析、就业指导、简历问诊、面试技巧等一站式服务。600余家企业聚焦时下热门的电商、新能源、大数据、电子设备等行业提供6000余个就业岗位。现场参与招聘的201名大学生退役士兵达成工作意向率实现100%。下步,这些优秀退役士兵学子将为该市以新能源、新材料、新IT、新文旅、智能装备制造等为重点的“四新一装备”产业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持。

洛阳:紧盯风口产业 助推大学生退役士兵高质量就业

  今年以来,洛阳市突出就业优先导向,持续探索创新,联合凝聚各方力量,加强地方区域、行业领域优势互补,建立就业岗位资源共享的常态化合作机制,协调市人社部门针对退役大学生士兵素质特点和专业要求,设置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式就业岗位,共同助力大学生退役士兵体面就业、稳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