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济源示范区:开展“我们是一家人∙与烈士认亲”活动

时间:2024-04-03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清明寄哀思,鲜花祭英烈。4月2日,济源示范区在当地烈士陵园开展“我们是一家人∙与烈士认亲”活动。

  雨后的烈士陵园,青松叠翠,苍柏葱郁。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纪念人员手持鲜花,整齐列队,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长眠于此的英烈默哀。随后,大家缓步绕行,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再度重温烈士英雄事迹,为烈士擦拭墓碑、敬献鲜花、鞠躬致敬。近年来,济源示范区持续开展认亲祭扫活动,鼓励爱心人士与安葬在烈士陵园的无名烈士结对认亲,在清明、烈士纪念日等时间节点为认亲烈士祭扫,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今年清明期间,济源社会各界已有2万余人到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下一步,济源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铭记烈士功绩,赓续红色血脉,勇毅前行,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