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郑州巩义:反诈宣传进军营 军地共建“防火墙”

时间:2024-04-03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弘扬拥军传统,切实提高驻地官兵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保障驻地官兵安全财产免受侵害,3月27日,巩义市双拥办联合市公安局反诈民警走进驻地武警部队,为武警官兵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关内容。

郑州巩义:反诈宣传进军营 军地共建“防火墙”

  讲座上,反诈民警结合近年来高发频发的各类电诈案件,详细介绍了当前网络诈骗的新变化、新特点,通过分析讲述真实被骗案例,深入浅出地释明了网恋“杀猪盘”、“桃色”诈骗、网络刷单、网络赌博、网络贷款等多种常见电信诈骗手段,随后,授课人还根据部队官兵在婚恋交友、退伍转业时可能遇到的诈骗情形,为官兵进行分析讲解,向官兵们提出行之有效的防范建议。

  下一步,巩义市双拥办将持续与驻地武警部队加强沟通协作,促进军地共建互助,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持续巩固双拥创建成果,努力推动军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