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参观农业机械展览会 探寻乡村振兴新动力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驻村工作纪实

时间:2024-04-0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进一步找准村级产业发展定位,推动邵岗村产业全面振兴,3月28日至29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驻村工作队带领村两委干部赴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参观2024全国农业机械展览会。

  本次展会以“高效智能农机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核心区的机械化需求,重点展示高效智能农业机械的发展成果。展会分为8个展区,展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达467家,共举办了18场专题论坛和活动。

  驻村工作队同村两委干部一行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观看了各类农业机械的演示,参加了油料作物机械化高产技术、粮食烘干设备市场分析等专题论坛,并与参展商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对现代农业机械的发展成果表示赞叹,并表示将积极学习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为下一步邵岗村产业提速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参观,村两委干部们不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还增强了发展村集体产业的信心和决心。他们表示,将以此次参观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农业机械企业的合作,推动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在本村的应用和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