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漯河舞阳:聚焦思想政治引领 上好退役军人“返乡第一课”

时间:2024-03-29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3月27日,舞阳县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暨“返乡第一课”在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县烈士陵园、文峰乡李斌庄香菇生产基地等5个现场教学点举行。60余名退役士兵参加培训。

  培训聚焦思想政治引领,采取课堂教学、现地参观及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课程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政策解读、抓党建促乡村产业发展、优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经验分享等内容。在该县烈士陵园,全体学员共同瞻仰革命纪念碑并敬献鲜花,追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从英烈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随后,全体学员还前往舞阳“五星”支部村保和乡袁集村、文峰乡李斌庄香菇生产基地、贾湖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实地感受乡村振兴战略为家乡带来的发展变化。

  “新退伍人员正处于从角色转型期,抓好思想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能够让他们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在新的人生舞台上再次出彩。”舞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下一步,舞阳县将持续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教育学习活动,从思想“源头”引导新退伍人员顺利实现身份转变、事业转型、人生转段,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做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和“生力军”,为高质量建设“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