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华丽转身再扬帆 续写担当谱新篇 ——2023年河南省转业军官进高校专项培训在郑开班

时间:2024-03-29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推动军队转业干部转型发展,实现从军队人才向地方经济建设人才的转型,根据转业军官进高校专项培训工作有关要求,3月29日,2023年河南省转业军官进高校专项培训在郑州大学举行开班仪式。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代表郑州大学致欢迎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郭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转业军官进高校专项培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军队转业干部的关心爱护。此次培训,既是深化落实转业军官安置政策,服务好、培养好、使用好转业军官的政治要求,也是帮助转业军官丰富知识结构,提升理论素养,持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的迫切需要,对于促进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与地方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转业军官进高校专项培训要紧扣时代发展需要、紧贴现实岗位需要,突出能力素质提升、突出思维方式转变,采取“双导师制”进行教学管理,解决转业军官专业不对口、人岗不相适的问题,实现从“军事人才”向“经济建设人才”和“专业管理人才”的转型。承训高校要继续探索具有郑大特色的转业军官培训模式与教学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加强考核管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全体培训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确保培训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全体参训转业军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专项培训走深走实。要深刻领悟进高校专项培训的重大意义和现实要求,准确把握专项培训的目标任务,从担当尽责要求出发,保持本色、调整心态,尽快从思想上、行动上转变角色,推动专项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坚定学习热情,全面提升教育培训质效。要把提高实际工作能力作为学习培训的落脚点,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以“满怀学习渴望而来、满载丰硕成果而归”的饱满热情和良好精神状态,全面、深入、系统进行学习培训,努力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工作的本领。三要严格自我管理,认真落实各项培训制度。要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作风,保持本色,把部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带到培训班里来,自觉服从培训安排,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时时处处注重展现好军人良好形象,以更加坚定、更加自信的新姿态迎接新的挑战。

  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省委编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人事处相关同志,省军区转业办负责同志,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厅军转处相关同志和81名转业军官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