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安阳:组织“清明祭英烈”大学生志愿者讲解员培训

时间:2024-03-28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拓展宣传英烈精神形式,满足群众清明期间祭扫英烈需求,3月21日至22日,安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当地高校82名大学生在该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志愿者讲解员培训。

安阳:组织“清明祭英烈”大学生志愿者讲解员培训

  培训着眼提升志愿讲解员队伍素质,设置陵园概况、主题展览介绍、讲解词解析等课程,采取理论授课、模拟实操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突出中共安阳史、豫北烽火战斗史和烈士事迹等内容。在实地观摩学习过程中,由经验丰富的陵园专职讲解员采取“边参观、边提问、边讲解”的方式,带领志愿者们逐个场景讲解示范,深化对安阳红色文化的认识理解。在模拟演练环节,志愿者们依次上台展示,专职讲解员对每名志愿者进行详细点评,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讲解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应对措施,进一步提升志愿者能力素质。

  培训结束,该市陵园考核组郑重向82名志愿者颁发“志愿者证书”,并勉励他们要不断学习提升自我,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贡献力量。参加培训的志愿者将于清明期间正式上岗,为前来祭扫英烈的社会公众讲述英烈的光辉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