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焦作温县:书法进军营 翰墨励军心

时间:2024-03-2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墨香扑鼻沁军营,欢乐共抒鱼水情。为丰富军营文化生活,近日,焦作市温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温县作家协会、诗词协会、书法家协会共12名老师和市双拥模范代表一同走进县武警中队,为官兵们送去书法文化大餐。

8883815802922389

  活动现场,老师们激情四溢、翰墨挥洒,一边创作,一边讲解书法文化和技巧,同部队官兵分享创作心得。一个多小时里,一幅幅气势磅礴的书法一气呵成,“锐不可当”、“鱼水同生”……精炼简短而又战味十足的强军语句受到官兵的衷心欢迎,既彰显官兵练兵备战的精神意志,又让官兵们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随后,作协的老师们又为部队官兵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新闻写作技巧及诗词创作课,与部队官兵们就军旅题材与科普题材创作经验与技巧进行深入交流互动。

焦作温县:书法进军营 翰墨励军心

  此次活动有效丰富了官兵们的文化生活,也充分体现了书画艺术家们对人民子弟兵的拥护和爱戴。下一步,该市将持续开展各类双拥共建活动,深化军地鱼水情谊,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