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跨省联动齐发力 春风送岗暖兵心
——豫浙两省联合举行退役军人大学生专场招聘会

时间:2024-03-2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3月24日上午,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开展的“尊崇之光在行动军创企业进校园”退役军人大学生专场招聘活动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隆重举行。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赵龙和河南大学副校长张礼刚出席会议并致辞,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开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招聘会。

  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军人就业工作决策部署,也是助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具体行动,目的是通过跨区域联动协作破解退役军人人力人才资源和就业岗位区域分布不均衡问题,实现优质就业岗位资源共享,促进我省退役军人高质量充分就业。活动现场,来自浙江等省750家用人单位汇聚开封,提供就业岗位近2万个,进场求职的在校大学生及退役军人大学生1.5万余人,达成初步意向6000余个。

  近年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以长三角、珠三角区域河南籍退役军人就业人数较多的省市为重点,制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跨区域合作行动实施方案,签订就业创业合作协议,建立沟通对接机制,先后在广州、海南等地设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站,为退役军人提供政策法律咨询服务,帮助协调解决涉退役军人劳务纠纷、再就业推荐等现实问题,通过这些举措,有效破解了退役军人人力人才资源、创业资源和就业岗位区域不均衡问题,在实现退役军人实现人力资源互通的同时,推动了全省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

  此次活动,是河南省深化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跨区域招聘的具体举措,下一步,河南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不断总结经验,持续探索创新,继续突出就业优先导向,加强相关区域优势互补,形成常态化合作工作机制,助力退役士兵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