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全省军休系统门球裁判员培训班

时间:2024-03-22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进一步丰富军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提升门球运动发展水平,3月12日至15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新乡市举办全省军休系统门球裁判员培训班,来自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的66名军休干部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深入讲授了《2015年门球竞赛规则和裁判法》、门球裁判临场执裁方式与技巧、门球裁判员管理办法与竞赛组织、职业道德规范等内容,精准解析了门球裁判的实战技巧,并结合真实案例,对裁判实务中的复杂场景进行详细讲解与指导。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全省军休系统门球裁判员培训班

  理论授课后,开展了一系列实操训练。通过对裁判信号的模拟使用、判罚决策的即时演练以及裁判团队协作的实战演习,让学员们经历了从门球规则的应用、比赛现场管理,到模拟裁判等多维度的实践锻炼,使学员们在真实比赛环境中深化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应用,有效地提升了专业裁判技能和团队合作能力。培训结束后,为参训学员颁发了全国门球二级裁判员证书。

  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全省军休系统门球运动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培养和储备了门球裁判人才,为门球运动在全省军休系统的推广和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既学到了理论知识,又进行了实践教学,内容丰富,效果明显。下一步,将通过持续的专业实操锻炼,不断提升门球裁判技能,为推动我省军休系统门球运动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