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全国双拥办副主任、拥军优抚司司长王忠诚到河南调研医疗优待工作

时间:2024-03-14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3月11日,全国双拥办副主任、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司长王忠诚一行到河南调研退役军人优待等工作。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级巡视员刘清民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我省退役军人(省级)优待定点医疗机构,查看了解医疗优待工作开展情况。在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王忠诚司长认真听取汇报,仔细查看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先优待专属窗口和专人陪同就医绿色通道,了解掌握医院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就诊、优先检查、优先住院以及多项费用减免服务等优待优惠具体措施。在退役军人专设病房,王忠诚司长亲切看望住院的退役军人,并与退役军人患者深入交流,询问退役军人患者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是否满意、持优待证享受哪些优惠减免政策等。

  王忠诚司长对河南省开展医疗服务等优待工作一系列举措及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南省在全面落实城市地铁、公交、文化和旅游接待等优待政策基础上,靠前回应广大退役军人现实迫切需求,积极探索创新省级优待定点医疗,让广大退役军人在享受医疗优待方面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工作成效显著有力。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设立“河南省退役军人(省级)优待定点医疗机构”,是加强拥军优抚工作的具体举措,是促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突破,希望河南在开展优待工作中,继续提升政治站位,守正创新,持续开拓,总结提升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为全国普及提供典型引路,让退役军人获得精神荣誉的同时,切实回应他们关注的期盼和需求,落细落实各类优待优惠服务,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在医疗保障方面的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