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上春山 植新绿” 志愿增绿我先行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4-03-12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早春三月,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又到一年植树节。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3月11日上午,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一同到登封市陈家门义务植树基地,奔赴“春山”,种下自己在这个春天里的“第一棵树”,为美丽家园再添新绿。

  植树现场,大家分工明确,有的铲土挖穴,有的扶苗培土,有的围堰浇水,各个环节有序衔接、默契配合,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番辛勤劳动,一棵棵小油松在志愿者们的精心呵护下,傲然挺立,焕发着勃勃生机。

  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持之以恒植树,就是种下高质量发展的生机与活力。此次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爱绿护绿的责任意识,传播了生态文明理念,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了积极参与国土绿化、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仅要自觉成为绿化山川、绿化城市、绿化乡村的参与者、践行者,大力宣传义务植树的全民性、法定性和义务性,更要着力营造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积极传播低碳生活方式,让植树造林、绿色发展成为全民参与的共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