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党务知识专题培训

时间:2024-01-1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适应当前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提升全厅党务干部抓党建的素质和能力,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1月5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党务知识专题培训,邀请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卫文昌到会授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天金、厅二级巡视员郭胜利出席,机关各支部、驻郑厅属单位各支部书记及党务专干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卫文昌部长以《提升机关党建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每个支部》为题,围绕党建质量怎么提、支部工作怎么抓、具体问题怎么办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与阐释,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化了与会同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进一步做好党务工作提供了路径指导。

  培训要求,一是各基层党组织要在制度落实上求实,深入持续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高质量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以制度促规范抓提升。二是要在问题整改上求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标《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巡视标准和高线原则,全面检视支部工作成效,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三是要在融合互促上求效,强化“六个融合”意识,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抓实着力点,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有机融合,助力我省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