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漯河:送法进军营 情温官兵心

时间:2024-01-09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只因为我们都穿着,朴实的军装......”1月4日上午,在解放军驻漯某部礼堂,600余名官兵和“戎耀沙澧”漯河市老兵宣讲团成员一起高唱军歌,气氛高涨。

漯河:送法进军营 情温官兵心

  为增强驻漯部队官兵对自身军人地位和权益的认识,提升官兵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激励广大官兵履行职责使命,投身强国强军事业,当天,漯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河南省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条例》学习宣传暨‘戎耀沙澧’漯河市老兵宣讲进军营”活动,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漯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戎耀沙澧”漯河市老兵宣讲团成员程保军、张继伟为官兵们做学习宣讲,漯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五朵金花”工作室志愿者及驻漯某部600余名官兵参加活动。

  漯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以专业的视角,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详细阐述了《河南省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条例》的出台背景和重要意义,解读了《河南省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创新举措。程保军、张继伟分别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老兵”身份、用“老兵”语言与部队官兵亲切互动,他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结合自己军旅生活和退伍后的创业、奋斗历程展开宣讲,全面展示当代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新形象,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示范引领作用。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向官兵们赠送了《河南省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条例》读本。官兵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贴近实际,了解掌握了各项权益保障政策,亲身感受到前辈的魅力和榜样的力量。在今后的练兵备战中一定勤学苦练,提高本领,努力在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中建功立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