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周口:市双拥办举行红色书籍捐赠仪式

时间:2024-01-0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提升学生的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2月29日,周口市双拥办在文昌小学开展“情系校园 爱心赠书”活动。

周口:市双拥办举行红色书籍捐赠仪式

  捐赠现场,市双拥办向文昌小学赠送红色书籍《亲历者口述战争》200册。《亲历者口述战争》是一部沉甸甸的红色家谱类著述,更是一部英雄的群像,书中收录的34位老兵,不仅参加了不同时期的战争,而且都是战争中的英雄,其中年龄最大的99岁,最小的也已经是86岁,平均年龄92岁。该书对于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提高爱国主义觉悟具有重要意义。

  周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工作科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周口是革命老区、兵员大市,少年儿童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通过这次赠书,让热爱国防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下一步,周口市双拥办将进一步挖掘周口市红色文化资源,加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拥军意识,强化国防观念,营造拥军优属、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