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烈士纪念设施标识牌揭牌仪式在洛阳举行

时间:2023-12-27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12月26日,河南省烈士纪念设施标识牌首牌揭牌仪式在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洛阳烈士陵园举行。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国际合作司)司长李桂广,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级巡视员刘清民,洛阳市委常委、洛阳军分区政委李杏,洛阳市副市长王国辉等出席揭牌仪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和褒扬纪念处、省军休中心(省宣褒中心)、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同志以及洛阳市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刘清民代表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对李桂广司长等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向退役军人事务部长期以来对河南英烈褒扬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新征程新起点上隆重举行烈士纪念设施标识牌揭牌仪式,既是贯彻落实国家烈士褒扬工作的具体实践,也是推动河南省烈士纪念设施管护工作不断提质增效的有力举措。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启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标志及标识牌的通知》《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标志使用管理办法》印发后,河南省积极贯彻落实部署要求,迅速启动,扎实推进。日前,全省县级以上143处烈士纪念设施标识牌统一制作完成,揭牌仪式结束后将全部悬挂到位,全省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关爱烈属的氛围得到进一步浓厚。他表示,通过使用统一规范的保护标志和标识牌,社会公众将更加直观地了解到烈士纪念设施的名称、保护级别、批准设立单位等基本信息,烈士们的伟大理想和崇高信念将更好传承。他要求,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实的行动举措做好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扎实推进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为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原力量。

  揭牌仪式前,李桂广、刘清民、李杏、王国辉,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和褒扬纪念处、省军休中心(省宣褒中心)、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向革命烈士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