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焦作:解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政策宣讲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3-12-18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关切,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更好地为广大退役军人服务,12月15日,焦作市解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新华街道丰源社区开展政策宣讲进社区活动。焦作市解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新华街道丰源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和社区群众参加此次活动。

1.jpg

  本次宣讲活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伤残抚恤管理办法》《信访工作条例》等内容开展,解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详细向大家讲解了退役军人退役安置、就业创业、抚恤优待、教育培训等政策规定,使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退役军人享受的权益保障,引导广大居民积极拥军参军,合理表达诉求,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活动最后,解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当前退役军人优待证的申领发放、建档立卡及优惠政策进行了介绍,同时回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并听取收集了意见建议。

  此次活动,收到社区居民及社区干部的一致好评。下一步,解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引导作用,用心用情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