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周口:多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时间:2023-12-1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3年12月13日是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日,周口市多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感,激发砥砺奋进力量。

7447633444581744

  淮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委宣传部、共青团淮阳区委、融媒体中心、苏马庄回民小学等在烈士陵园开展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时,参加活动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悼念缅怀英烈和死难者。随后,少先队员整齐列队,献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彰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远大志向。学生代表随后发言,号召广大青少年要传承英烈精神,厚植“忠于国家、铭记英雄、不忘党恩”的爱国主义情怀。活动最后,参加活动人员集体在“国家公祭日和平许愿墙”上签名。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全局干部职工深刻感受到了先烈们的无私奉献和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决心。

8233406014089358

  项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市烈士陵园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活动中,全体工作人员首先在纪念碑前肃立、默哀,表达对英烈和死难者的无限哀思。随后,全体人员奏唱国歌、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并齐读了《和平宣言》,随后有序瞻仰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参观烈士纪念馆。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铭记为保家卫国建立伟大功勋的优秀项城儿女,牢记侵略战争带给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深重灾难,砥砺前行,奋发自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7818787143764743

  郸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主题的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0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直播,大家起立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随后,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切缅怀在南京大屠杀中30万死难同胞以及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牺牲的革命英烈,从而更好地把对革命先烈和遇难同胞的缅怀和哀思,转化为爱岗敬业、锤炼党性、履职尽责的动力。

  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深受教育,进一步激励自己牢记历史,砥砺前行,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国家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