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郑州:市烈士陵园举行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时间:2023-12-1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3年12月13日是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日,郑州烈士陵园携手河南中医药大学仪仗队师生在中原英烈纪念馆举行悼念活动,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缅怀在抗日战争中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抗战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郑州:市烈士陵园举行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活动中,郑州烈士陵园讲解员向河南中医药大学仪仗队师生们,详细讲解在民族生死存亡关头,河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同仇敌忾、英勇不屈与日本侵略者殊死搏斗,取得了抗日战争最后胜利的伟大成就。

  参观结束后,郑州烈士陵园职工与河南中医药大学仪仗队师生一同观看揭露南京大屠杀历史真相的电影纪录片,通过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亲身讲述,在场的职工和师生对这段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共同向遇难同胞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