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商丘:梁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以影鉴史 勿忘国殇”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23-12-1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3年12月13日是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同胞,缅怀为抗日战争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当日上午,梁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梁园区实验小学开展“以影鉴史,勿忘国殇”主题观影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共寄哀思、致敬英魂。

3028552699071161

  活动开始前,梁园区实验小学校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南京大屠杀的背景以及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意义。活动以默哀一分钟的方式开始,缅怀在抗日战争中献出生命的同胞和民族英雄。随后观看影片《东京审判》,“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观看影片时,大家全神贯注,以悲痛的心情回顾那段刻骨铭心的民族苦难史

5355806018385745

  观影结束后,优秀退役军人“丁红心”表示:敬佩先烈的英勇牺牲,悲愤感叹那段不能直视的历史,勉励同学们应当铭记过去,珍惜和平安稳的生活,发愤图强,努力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