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濮阳:清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时间:2023-12-1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3年12月13日是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铭记历史、不忘苦难、追思逝者,让红色血脉、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当日,濮阳市清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当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专题党课辅导。在党课中,清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采取PPT展示和视频等形式向干部职工介绍了“国家公祭日”的设立及背景。用详实的数据和历史纪录片揭露了日军在南京犯下的滔天罪行,带领大家回顾那段惨痛的历史,阐释了我国设立国家公祭日的意义及重要性。

5674526346242665

  上午10时,清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仪式直播,深切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观看直播后,全体干部职工纷纷通过登录国家公祭网开展2023“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国家公祭日线上公祭活动,为遇难同胞点烛、献花、撞钟、留言等形式寄托哀思及为和平祈愿。

  当日,清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组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深入学校开展“赓续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活动。活动中,老兵志愿者们以老兵身份、从老兵视角、用老兵语言宣讲强军兴军伟大实践,帮助同学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中华民族的苦难岁月,珍惜好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掌握好本领,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