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许昌:市烈士陵园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纪念活动

时间:2023-12-1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3年12月13日是第10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日上午,许昌烈士陵园联合中原科技学院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纪念活动。

许昌:市烈士陵园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纪念活动

  活动中,中原科技学院的同学们整齐列队来到烈士墓前,认真擦拭了每块墓碑,并敬献了鲜花,又一笔一划描绘了五星和碑文,每一个流程都倾注了同学们对英烈深深的敬意与缅怀。描绘好的五星鲜艳夺目,碑文熠熠生辉。最后,同学们还参观了许昌革命烈士纪念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擦拭墓碑、描金和参观纪念馆,让我们认识了更多的英烈,了解了他们的英雄事迹,正是因为他们在中华民族最艰难的日子里挺身而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