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洛阳: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时间:2023-12-1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3年12月13日是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日,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感,激发砥砺奋进力量。

1.jpg

  洛阳市烈士陵园联合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洛阳铁路信息工程学校举行了“铭记历史 勿忘国殇 致敬英烈 传承精神”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暨与烈士认亲活动。活动中,来自市烈士陵园、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洛阳铁路信息工程学校的代表们肃立在纪念碑广场前,共同诵读《和平颂》;青年学生代表们手持鲜花,神情凝重地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肃立、默哀,并向英烈献词。纪念仪式后,市烈士陵园向认亲单位颁发了《认亲烈士祭扫证书》,学生代表走进墓区,为烈士擦拭墓碑、敬献鲜花,鞠躬致意。

5552286820228311

  洛阳市军休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到市烈士陵园开展“国殇不可忘 吾辈当自强”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依次向烈士纪念碑献花,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烈士寄托深切哀思。随后,全体党员参观革命烈士陈列馆,认真了解烈士生平事迹、瞻仰革命文物、听取战斗故事,重温峥嵘历史,接受红色洗礼,激发工作动力。

25050382860247532

  洛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思政队到驻地武警部队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退役军人思政队员为大家详细讲述南京大屠杀的历史及国家公祭日的意义,并播放相关纪录片。官兵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和遗志,不负青春,不辱使命,献身强军实践。

6537298061792351

  伊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神鹰、蛟龙、老兵救援队等90余名人员在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伴随庄严的国歌声,全体人员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肃立、默哀,深切缅怀同胞、先烈。随后,一行人参观瞻仰烈士纪念馆,传承革命先烈们为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宝贵生命的牺牲精神,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4555101854408402

  汝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国家公祭日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带领党员干部职工共同回顾那段屈辱的历史,悼念遇难同胞和革命英雄,激励大家不忘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铭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