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开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1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了铭记曾经发生过的重大民族灾难,表达对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12月13日,开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前往市烈士陵园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

开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干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列队,共同参加国家公祭日活动。活动开始后,全体党员干部低头默哀三分钟,深切缅怀那些在战争中不幸逝去的同胞和为维护和平而牺牲的英烈。随后,开封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代表广大党员干部作出“国家公祭日”主题发言,通过回顾那段悲怆的历史,警示大家要珍视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向那些为了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奋斗的先烈们敬献鲜花,致以崇高的敬意。

  通过此次纪念国家公祭日活动的开展,开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历史灾难的惨痛教训,更加珍视当前的和平安宁。同时,活动也激发了员工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牢记历史,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的举办,极大促进了开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工作,强化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信念。下一步,开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国家意识和民族认同感,携手共进,在缅怀哀思中,凝聚奋进伟力,为全面建设社会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