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漯河:开展“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爱国主义教育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3-12-1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3年12月13日是我国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日,漯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进嵩山社区开展“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英烈故事宣讲活动。

1.jpg

  活动中,漯河市烈士陵园讲解员夏苏宣讲了带领全团官兵冲锋陷阵、奋勇杀敌,三次负伤、三次奋起后壮烈牺牲,把鲜血洒在了中原大地上的黄埔英杰蒋先云烈士英雄事迹;讲解员赵素菊同志宣讲了为巩固和发展鲁西抗日根据地做出突出贡献而英勇牺牲的漯河籍抗日英烈赵伊坪烈士英雄事迹。

  活动现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得热泪盈眶,内心感受着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舍生取义的奉献精神,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与教育,深刻激发了大家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的爱国情怀。

  传承,是对英雄先烈最好的告慰;纪念,是为了更坚定的前行。下一步,漯河市退役事务局将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引领作用,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红色故事宣讲,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