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济源示范区: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时间:2023-12-1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3年12月13日是第10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铭记历史、追思遇难同胞、弘扬民族精神,当日上午,济源示范区在烈士陵园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通过追思纪念,重温民族历史,缅怀同胞先烈,祈愿和平永驻。

济源示范区: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上午9时,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在场的师生代表和群众代表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全体人员手持小白花,神情凝重地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肃立、默哀,并向英烈献词,表达对英烈和死难者的无限哀思。

  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烈士事迹展览馆,重温抗战胜利的光辉历程,深切感受先辈们坚强的信念,昂扬的斗志,视死如归的伟大精神。

  据悉,近年来,济源示范区充分发挥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开展“守护英烈·认亲祭扫——让烈士不再孤单”活动、“9·30”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等活动,开展红色教育,引导干部群众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下一步,济源示范区将持续开展多种纪念活动,让红色基因在愚公儿女中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