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鹤壁:淇滨区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时间:2023-12-1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3年12月13日是我国第10个国家公祭日,为了祭奠死难同胞,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进一步引导学生们学习并铭记苦难历史,从中感悟民族精神。当日,鹤壁市淇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淇滨区委宣传部、淇滨区教体局在福源小学举办“勿忘国殇 吾辈自强”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5456142014210405

  活动邀请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鹤壁市最美退役军人、七老巡河队队长李建国做主题演讲,号召广大师生铭记历史、奋发图强。

  在庄严的氛围中,所有人员全体肃立,深情回顾了那段惨痛而屈辱的历史,为86年前不幸遇难的30万同胞默哀。活动现场,通过观看纪念国家公祭日视频、集体默哀、唱红歌、退役军人主题演讲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和死难同胞。

  最后,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牢记历史、勤奋努力、传承精神,与祖国共奋进,与人民齐奋斗,在共担民族复兴重任、共享民族复兴荣光中创造新的更大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