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安阳:举办退役军人思想政治与权益维护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3-12-14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全面巩固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推动市、县、乡三级服务保障体系职能作用有效发挥,近日,安市举办了为期3天的退役军人思想政治与权益维护业务培训班。

安阳:举办退役军人思想政治与权益维护业务培训班

  本次培训围绕“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工作要求,重点讲授如何推动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和权益维护工作高质量发展,并对退役军人走访慰问、帮扶援助、常态化联系,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研讨交流。

  培训结束时,安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为首批评选的6家“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举行授牌仪式。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参训学员的思想认识,增强了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情怀和担当意识,提升了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明确了加强和改进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工作的方向和思路。

  各县(市、区)分管局领导,思想政治与权益维护科(股)工作人员,部分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共计6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