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漯河:“戎耀沙澧”老兵宣讲团走进郾城中学

时间:2023-12-1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红色教育,厚植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积极引导广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12月7日,漯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戎耀沙澧”漯河市老兵宣讲团走进郾城中学,为该校500余名学子做红色宣讲。“戎耀沙澧”漯河市退役军人星火志愿服务队、老兵宣讲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漯河:“戎耀沙澧”老兵宣讲团走进郾城中学

  宣讲前,郾城中学少先队员首先向“戎耀沙澧”漯河市老兵宣讲团成员、一等功臣王昆仑来同志献花,漯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向戎耀沙澧漯河市退役军人星火志愿服务队及郾城中学赠送《中国退役军人》杂志。

  宣讲会上,王昆仑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还原了那段浴血奋战的亲身经历,在战争中,既有与战友齐心战斗的激动,又有同伴牺牲的悲痛,孩子们认真聆听,感受着老战士的喜与悲,仿佛也置身于曾经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他勉励全体同学努力学习、不要忘记那些为国捐躯的革命英雄烈士,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

  宣讲现场,郾城中学的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革命先烈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每一名同学,大家深受教育。宣讲结束后,郾城中学优秀学生和共青团员代表与王昆仑同志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