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周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做客周口广播电视台《民生面对面》栏目

时间:2023-12-1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12月7日,周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带领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应邀走进周口广播电视台《民生面对面》栏目,以《多措并举强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为主题,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双拥工作、优待证的申领发放等方面工作接受访谈。

周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做客周口广播电视台《民生面对面》栏目

  节目首先现场播放了《职业技能培训更好保障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周口:首批47家企业被授予“拥军企业”牌匾》两条视频短片,简要介绍了周口市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和社会化拥军工作情况;随后,周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向电视观众介绍了周口市近年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和双拥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最后,周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现场与观众交流了就业创业、移交安置、双拥工作、优抚褒扬等方面的相关政策。

  据了解,周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退役军人为中心,全力打造“就业推荐+创业扶持+教育培训”全链条服务,做好周口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文章。2023年,全市举办招聘会38场,实现退役军人新增就业2337人;先后组织1285名退役军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培训合格取得结业证1221人,获证率95%以上;为退役军人办理小额担保贷款299笔,发放贷款2678万元。坚持以打造周口双拥工作品牌为目标,聚焦服务部队备战打仗、解决军人急难愁盼问题、创建双拥模范城,做好周口市双拥共建文章。周口市深挖社会化拥军力量,为47家企业授予“拥军企业”牌匾;积极营造尊崇军人氛围,为916名立功受奖人员送去立功喜报和219600元慰问金;全力建设“一港、二园、三街、四口、五角”双拥文化阵地,展现周口特色、贡献周口力量。

  下一步,周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出实招、做实功,进一步丰富保障项目、拓展保障渠道,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质量和水平,让广大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归属感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