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党的创新理论·红色故事宣讲”进企业活动

时间:2023-12-0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铺就了胜利的阶梯,让我们站在他们的肩膀上,看到了更新更美的世界。他们用生命换来的红色江山,我们必将薪火相传,生生不息……”11月29日下午,来自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的宣讲员张亚君正在为河南联合化工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全体党员讲述着曾被129师刘邓首长称之为“军政双优”的著名抗日英烈肖永智的故事,这是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的“党的创新理论·红色故事宣讲”进企业活动中的一个场景。

  河南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开展革命活动的地区之一,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红色资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烈士纪念设施管理部门的优势,制定“党的创新理论·红色故事宣讲五进行动”方案,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遴选出11名优秀红色故事讲解员组建红色故事宣讲团,紧紧围绕党的创新理论,革命人物、革命事件、革命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等宣讲内容,深入机关、部队、学校、乡村、军创企业、社区宣讲,今年以来,共举办宣讲活动7场,2000余人参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红色故事更加深入人心,切实将红色基因的根脉转化为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河南联合化工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河南省首批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实习实训基地,目前,集团高层管理人员40%以上来自军队转业干部,累计为退役军人、军嫂及家属提供岗位800多人次。此次活动9名宣讲员分别讲述了《焦裕禄家风: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永远的丰碑》《英雄,永不独行;光荣,必将传承》《战火中的家书》《红岗丰碑》《永恒的十六秒》《英雄母亲》《不忘初心颂英烈牢记使命踏征程》《浴血忠魂》等红色故事,给在场的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精神辅导课,激励他们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时代前进的潮流中提振信心勇气,展现担当作为,助力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随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郭胜利带领厅机关部分党员参观了企业党建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党建展厅、党建文化走廊、听取工作人员讲解、查看相关党建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并学习了企业在党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