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退役军人风采巡回报告团培训班召开

时间:2023-07-17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宣讲能力素质水平,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紧紧围绕“八八布局”工作要求,以突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7月11日至14日,在郑州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退役军人风采巡回报告团培训班。厅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全省各地的12名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河南省最美退役人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有关负责同志对巡回报告培训及活动的目的、内容和形式等进行深入介绍,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举行退役军人风采巡回报告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退役军人宣传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以“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政治自觉,积极作为、奋发图强、勇担重任。通过开展巡回报告,为全面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建设、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良好氛围等提供坚强舆论保障,为争做“中原更加出彩”的辛勤建设者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坚定维护者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特意邀请了来自河南广播电视台的专家老师,分别针对舞台表现、语言技巧、情感表达、演讲技巧、稿件分析及理解等进行专题授课,针对性强、信息量大,课程设计紧贴实际、内容广泛全面、案例新颖生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参训学员们认真听讲、专心笔记、积极互动,学习氛围浓厚、获益匪浅,进一步提升了宣讲能力,为参训人员带来一场“思想碰撞”和“头脑风暴”。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新契机、新起点,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宣讲能力的有效提升,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通过开展巡回报告,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浓厚氛围,为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