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党的创新理论·红色故事宣讲”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3-07-14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7月14日上午,为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红色故事宣讲团、机关部分党员赴丰产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党的创新理论·红色故事宣讲”进社区活动,来自街道各个社区1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了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从《焦裕禄家风: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中对子女的严格要求、言传身教的焦裕禄,到《本色不改诉党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老英雄张富清.....此次宣讲活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红色故事,让广大干部群众在红色精神熏陶中感悟家国情怀,激扬奋进力量,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今天的宣讲让我很感动,也很受鼓舞,”丰产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马邈说,“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可以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谱写更加出彩绚丽的新时代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障。”

  “各位宣讲员真挚的情感,精彩的演绎,仿佛把我们带回到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丰产路街道“两新”党组织的一名党员同志说,“此次宣讲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我深深缅怀老一辈革命先烈,他们的精神鼓舞着我,坚定了我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此次活动,是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五项行动”中“党的创新理论·红色故事宣讲行动”的一项内容,旨在通过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红色故事,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下一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继续开展党的创新理论暨红色故事宣讲进社区、进机关、进军营、进企业、进乡村等行动,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