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刘清民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06-2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按照省厅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安排,6月19日上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刘清民同志在厅七楼会议室为复退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刘清民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复员退伍军人移交安置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讲授了专题党课。他指出,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们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了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基本内涵和实践意义,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同时,对“六个必须坚持”的精髓要义进行深入解读,紧密结合复员退伍军人移交安置工作实际,分析了当前工作的新任务,提出了推动复员退伍军人安置工作高质量发展具体工作要求。

  刘清民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不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也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性、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把“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贯穿运用到复员退伍军人移交安置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结合自身综合优势,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拓宽移交安置服务领域,创新工作方法,提升移交安置工作质效;要将主题教育与正在推进2023年退役士兵安置任务紧密结合,从主题教育中汲取开拓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退役军人安置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此次授课采用分享式、交流式的方式进行授课,党课内容站位高远,解读精妙、语言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不仅让全体党员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而且对复退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理顺了思路、明确了重点,增强工作针对性,实现了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