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规划财务处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和焦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6-16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加强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沟通和联系,6月9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规划财务处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和焦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在焦作市联合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了西大井红色教育基地。西大井1919前身为焦作矿务局王封矿,1919年由英商开凿大井,这是英福公司在焦作最大的矿井,当地人俗称之为“西大井”。“西大井”作为解放后河南省内最大的现代化矿井,为新中国的经济恢复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实地参观了中共焦作矿区委员会旧址、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旧址、王封档案馆、拥有百年历史的“西大井”井台、原英福公司电厂机房、英雄广场等纪念地,仔细聆听工作人员讲解,重温峥嵘岁月,感悟入党初心,深切感受“特别能战斗”精神发源地的魅力。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焦作市委、市政府旧址十二会村。十二会村是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此建立的革命根据地,是红色革命老区,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浓厚的红色历史,素有“红色十二会,焦作西柏坡”之称。

图片

  眼前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和重要革命文物让大家对战争年代中浴血奋战的英雄们肃然起敬。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满腔热血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奉献精神,深刻体会到了抗战胜利的来之不易。

图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十二会村文化广场,面对鲜红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对党旗,激情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员的光荣职责和应尽义务。

  活动最后,党员干部们来到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通过参观感受到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艰辛历程和广大移民、工程建设者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通过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为契机,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坚定不移地守住为退役军人用心用情服务的初心,为推动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踔厉奋发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