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以赛促学 以学铸魂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青年干部开展党的创新理论知识竞赛

时间:2023-06-13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6月8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知识竞赛,50余名青年干部聚精会神伏案疾书,推动以赛促学、以学铸魂。

  严密组织,准备充分。为做好此次青年干部党的创新理论知识竞赛,厅机关党委指导厅青工委认真谋划严密组织,提前选定并下发竞赛题库,动员机关45岁以下在编在岗青年干部全员参加。各处室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参赛人员利用午休、下班时间加班加点认真学习,通过标记重点、做好笔记等形式强化理解记忆,在备考中深化了理解,提升了认识。严肃考风,确保公平。由于青年干部是我厅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许多都是各处室的业务骨干,此次竞赛采取上午考试下午补考的方式,既充分保障了业务工作的正常开展,又确保了符合参加竞赛条件的人员全覆盖。考试过程中邀请驻厅纪检监察组人员现场监考巡考,严禁考试人员携带手机、资料进入考场,严肃考风考纪,确保竞赛成绩的真实性和公平性。正向激励,促进学习。坚持结果与过程并重,强化正向激励导向作用,公开通报各处室平均成绩和优秀个人,采取大会颁发奖牌、荣誉证书等方式公开表彰青年理论学习先进个人,在全厅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竞赛,全面检验了青年干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的质量与成效,进一步明确了理论学习的重点与方向,促进全厅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有力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