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6-08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6月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和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系统总结回顾全厅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明体出席并讲话,副厅长陈天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扛牢政治责任、锚定目标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理论学习有“热度”、活动开展有“亮度”、调查研究有“深度”、检视整改有“力度”,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全厅要把握关键环节,进一步提高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一要在理论学习上坚持学深悟透。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并贯穿始终,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不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在调查研究上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研统筹,转变工作作风,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不良倾向,调研选题要“准”、调研过程要“实”、调研成果要“深”,确保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三要在检视整改上坚持动真碰硬。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下大力气抓好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检视问题要“全面”、整改问题要“扎实”、专项整治要“严格”,做到真改、敢改、实改。四要在推动发展上坚持学用结合。落实主题教育“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瞄准高线、履行标线、守住底线,全面融入发展大局、扎实做好服务保障、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引导退役军人党员干部多干破难题、促发展的实事,多办惠民生、解民忧的好事,以不断提高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五要在建章立制上坚持改革创新。统筹做好“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建章立制与落地见效相结合,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补齐制度漏洞,增强政策制度可行性、操作性,提升政策制度的执行力和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厅党组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主题教育专班要发挥好督促指导作用,各支部要发挥主体作用,抓落实、抓重点、抓具体、抓特色、抓推进、抓发展,全过程、全链条、全周期做好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推进实施、督促落实、效果评估等工作,进一步提升认识、锻炼党性、转变作风,推进全省退役军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打造出我省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特色亮点和工作品牌。

  规财处党支部、复退处党支部、就业处党支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支部、省军休中心党总支等5个基层党组织作交流发言,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以及厅主题教育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