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23-05-26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26日上午,我厅邀请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任东景教授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刘清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任东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逻辑理路及时代价值》为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大逻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价值”、“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了系统的阐释和解读。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任教授的专题辅导,脉络清晰、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对我们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谱写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刘清民副厅长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各党组织书记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理论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省退役军人系统落地生根。二是坚持联系实际、从严治学。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坚持从严治学,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情况的指导检查,及时引正纠偏,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务求实效。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要求,把学、查、改有机贯通起来,全面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偏差,着力从思想根源和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硬本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