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南阳:宛城区举行2023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时间:2023-03-22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一身戎装去当兵,美好青春献军营。 3月18日上午,南阳市宛城区2023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宛城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南阳市优胜军事拓展研学实践基地举行。

南阳:宛城区举行2023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在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新兵身着戎装、胸戴光荣花、肩披“光荣入伍”绶带,队列整齐、精神抖擞,眼神中充满对军营生活的向往。

  “我一定会在部队刻苦训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为父母争光,为家乡添彩,为保卫祖国效力……”。入伍新兵代表王浩森发言。

南阳:宛城区举行2023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在欢送仪式现场,新兵胡珂家长发言,“尽管心中有千般不舍,但想到他们此去能报效祖国、献身国防事业,便由衷地为他们感到骄傲………”。

  参加仪式的军地领导寄语全体新兵,希望大家今后以强军为己任,真正成为一名铮铮铁骨的军营男子汉,为家乡争光,为军旗添彩。

  据悉,宛城区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在市征兵办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基层初检初审,区征兵办严密组织应征青年身体检查、政治考核、役前教育,全区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辛勤工作、层层把关,经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集体审定,宛城区173名优秀适龄青年被批准应征入伍。近日,入伍新战士将分期分批前往部队、奔赴军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