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南阳:唐河县开展2023年春季“安置政策进军营”活动

时间:2023-03-2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3月7日,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民兵训练基地开展“安置政策进军营”活动,向将奔赴军营的2023年春季预定新兵宣传就业安置政策。

南阳:唐河县开展2023年春季“安置政策进军营”活动

  为丰富宣讲内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邀请已政策性安置、自主就业和待安置期间3名不同身份的退役士兵,参加授课。

  活动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向将奔赴军营的预定新兵介绍了安置就业政策。着重讲述了唐河县为促进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出台的多项优惠措施:一是统筹编制资源,拿出优质岗位,安置军队转业干部和退役士兵;二是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出台定向招聘政策;三是与正大集团、牧原集团、县公安局等用人单位签订长期就业推荐协议;四是开展退役军人创业贷款服务。

  3名受邀的退役士兵,从自身经历出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将奔赴军营的预定新兵在部队如何加强学习,提高个人素质,取得优异表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退役士兵现身说法的形式,受到了将奔赴军营的预定新兵的欢迎。

  预定新兵们纷纷表示:唐河县出台的优惠措施,为大家铺好了就业安置的绿色通道,解除了大家的后顾之忧,通过这次教育,深受启发,要不负青春,扎根军营,建功立业,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