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安阳烈士陵园:开展“墓区描金、清扫环境”志愿活动

时间:2023-03-2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3月14日-15日,安阳市烈士陵园组织市实验中学、八号公益志愿者开展“墓区描金、清扫环境”志愿活动。

安阳烈士陵园:开展“墓区描金、清扫环境”志愿活动

  活动中,来自安阳市实验中学60名志愿者、八号公益30名志愿者怀着对烈士的崇敬之情,分工协作,分别对墓区357个烈士墓碑进行了清扫、擦拭、清除杂草落叶,对然后用金漆对烈士姓名、部队番号、立碑时间等字迹脱落的墓碑重新进行了描金,一笔一画中体现了对先烈的尊崇。

  安阳市烈士陵园负责人表示,为烈士墓碑描金,是一个精神洗礼的过程,他们的名字应该被牢记,他们的事迹应该被弘扬,他们的精神应该被传承。描金的过程就是对英烈名字的重温,对英烈事迹的学习,对英烈精神的传承。

  经过两天的工作,烈士墓区焕然一新,环境庄严肃穆。不少烈属得知碑文重新描金后倍感暖心。下一步,安阳市烈士陵园将继续做好常态化绿化管护工作,持续提升烈士陵园绿化美化水平,为群众祭奠先烈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