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开封:举办爱国主义诗词主题硬笔书法大赛

时间:2023-03-2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精神,3月9日下午,开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爱国主义诗词主题硬笔书法大赛,来自局机关、局属单位(包含军休干部)的75名选手参加比赛。

开封:举办爱国主义诗词主题硬笔书法大赛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处处洋溢着浓郁的书法气息。参赛选手个个满怀激情,全神贯注地书写着指定诗词《满江红》,一笔一画展现着中华汉字文化的魅力。选手们坐姿端正、握笔正确、运笔流畅,作品或气质敦和、骨坚内润,或雍容大方、舒展开阔,或端正俊丽、圆转流美,或运笔纯正、雄健有力,尽显笔墨的洒脱。选手们以文字表达拳拳爱国心,用笔墨书写灼灼爱国情。比赛结束后,根据评审成绩,获奖作品将通过局公众号展播。

  此次比赛,将书法文化的魅力融入家国情怀,以饱满爱国之情写出爱党赤诚,以实际行动肩负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退役军人工作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