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洛阳:开展“英烈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14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赓续红色血脉,争当新时代好少年,3月9日,洛阳市烈士陵园组织红色宣讲志愿服务队走进洛龙区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以“种梦·逐梦”为主题的“英烈精神进校园”活动。

洛阳:开展“英烈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

  学精神,续血脉。宣讲现场,洛阳市烈士陵园工作人员同学校师生代表们一起重温雷锋故事,追忆时代印记,感悟信仰力量。宣讲员李梦思、张俊翼分别以《半截皮带》和《守望红色信仰,传承复兴使命》为题,饱含深情地讲述了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和鲜血夺取革命胜利的感人事迹,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帧帧宝贵的影像,一段段直抵心灵的奋斗故事,在学生们心中播下了红色的火种。

  植初心,种未来。苍翠挺拔的君子兰,象征着坚强刚毅,寓意着威武不屈的高贵品格。参与种植花苗的师生代表们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培土、扶苗、浇水,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亲手栽下自己班级的初心苗,将绿色种在春天里,把成长埋进沃土,更把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种植到每个学生的心里。活动最后,讲解员将红色书籍《永远的丰碑》赠送给同学们,勉励少先队员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好好学习,早日成长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青少年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中之重。长期以来洛阳市烈士陵园致力于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近身边、进课堂、入头脑,持续组织开展“英烈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下一步,市烈士陵园仍将继续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阵地优势,不断创新宣讲形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烈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